县卫健局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期间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

时间:2022-11-02 10:44:08来源:宁晋报

县卫健局为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期间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,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,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。

  强化组织保障。为保障巡视期间工作顺利进行和省委巡视人员身体健康,卫健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、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省委巡视期间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,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、医疗救治组、疫情防控组和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,配合县委、县政府和省委巡视组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工作。

  制定完善工作方案。制定了《省委巡视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》,明确了工作目标、工作措施,压实了工作责任。其中宾馆物资储备由宾馆做好口罩、体温检测设备、洗手液、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,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,设置应急留观点(室)。加强人员培训,由县疾控中心抽调专业防疫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,负责指导宾馆开展消毒消杀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,为巡视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提供了根本遵循。

  做好应急救援保障。抽调县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内科、外科、急诊科医生和护士12人组建医疗保障工作队;抽调妇幼保健院3人进行查验健康码、行程码、扫码测温工作;并在住宿宾馆配备救护车1辆,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;同时配全配齐了核酸检测试剂、急救药品、设备,开通绿色通道,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,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提供快速高效地救援和人员转运工作。